close

  女性肺癌也越來越多,大多數女患者都不抽煙,怎麼也患上了肺癌?宋勇教授也坦言,以前女病人很少,如今已經超過了35%。
  記者獲悉,在南京死於肺癌的男女比例差不多5:2,但女性肺癌患者每年在增加也成了不爭的事實。
  江蘇14個控煙監測點曾對8400人進行了調查,江蘇省18歲及以上居民吸煙率為27.1%,其中男性居民吸煙率為56.9%,女性為2.5%。
  為什麼肺癌會襲擊很少抽煙的女性?記者從南京市疾控中心獲悉,這兩年,每年都有近千名女性死於肺癌。宋勇說,造成這麼多的女肺癌患者,除了大氣污染、生活方式外,廚房油煙也是禍首之一,中國家庭中,多數女性是“家庭煮婦”。研究數據顯示,在非吸煙女性肺癌危險因素中,超過60%的女性長期接觸廚房油煙,做飯時經常有眼和咽喉被煙霧刺激感。  (原標題:女性肺癌多了 廚房油煙是禍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