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通訊員劉軼、袁鋼報道:要訂春運火車票的旅客們註意啦,2015年春運車票預售期將有新變化。記者從廣鐵集團獲得的2015年春運售票方案顯示,2015年春運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為60天,即2014年12月7日發售2015年2月4日春運第一天的車票;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58天,即2014年12月9日發售2015年2月4日春運第一天的車票。但是,從12月13日開始,省內各車站售票廳(含站內臨時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預售期將改為18天,代售點仍為58天。
  春運期間預售期將動態調整
  記者獲悉,春運期間,廣鐵管內各火車站售票廳預售期將實行動態調整,具體情況如下:
  廣東省內廣州、廣州北、廣州東、廣州南、佛山、深圳、深圳東、深圳西、深圳北、東莞東、惠州車站的車站售票廳(含站內臨時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從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預售期為58天,從2014年12月13日至2015年1月21日預售期為18天,從2015年1月22日至另有通知止預售期為2天;廣東省內其他車站,從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預售期為58天,從2014年12月13日至另有通知止預售期為18天。此外,在節前售票高峰期,廣州東站設置廣園東集中售取票點(地址:廣州市廣園東路1814號,設置10個窗口),按預售期18天發售春運車票。
  省內代售窗口基本覆蓋主要鄉鎮
  廣鐵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管內各火車站售票廳春運期間預售期實行動態調整,主要基於“化聚為散”的售票理念,分散購取票人群。
  據介紹,近年來,廣鐵互聯網和電話訂票逐步普及,節假日期間互聯網和電話訂票目前在廣鐵總體售票所占的比例已接近8成。而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覆蓋範圍逐年拓寬。2015年春運期間,廣鐵將在廣東、湖南兩省設立代售窗口3800多個,基本覆蓋主要鄉鎮,為旅客就近購取票提供了條件。春運售票高峰期,對各火車站售票廳實行預售期動態優化調整,有利於緩解火車站售票廳人流高度聚集、實現購票人群分流的目標。
  電話訂票逾時未取系統將自動取消
  鐵路部門提醒,電話訂票取票有時間限制:當日12:00前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12:00前取票;當日12:00後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24:00前取票;逾時未取車票系統將自動取消,供其他有需要的旅客預訂。因此,旅客在成功訂票後,一定要儘快在鐵路部門的規定時間內憑訂單號和訂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複印件,在全國鐵路任一代售點、車站設立的集中售取票點以及車站售票廳指定窗口取票。
  通過互聯網購買車票的旅客,可憑訂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任何一間代售點、車站設立的集中售取票點以及車站售票廳指定窗口換取車票。
  可在出發地取到返程車票
  鐵路建議,由於2015年春運期間預售期延長,旅客出行前可以提前通過互聯網或電話訂票系統訂購返程票,也可以就近選擇代售點預訂。電話訂票實行全國通取,因此旅客成功通過電話訂票或互聯網購票後都可在本地(出發地)取到返程車票,以便放心出行、輕鬆返回。
  劉勇、劉軼、袁鋼  (原標題:13日起省內火車站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