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困難學子吳怡送去了助學金
  紅網張家界站9月1日訊(通訊員 鄧敏 田光耀) 情系苦難戶,熱心助學子。帶著副市長、市公安局長胡志文對貧困學子的關愛與祝福,9月1日,張家界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孫澤,來到市公安局黨建聯繫點永定區後溶街社區,為貧困大學生吉毅、吳怡送去助學金,鼓勵他們剋服困難、安心學習。
  22歲的吉毅是吉首大學物理師範專業的大四學生,父親常年患病喪失勞動能力,全家僅靠母親每月700元收入生活,生活難以維持。在深入社區走訪調查中,副市長、市公安局長胡志文瞭解到情況後,將吉毅列入市公安局扶貧幫困對象,協助社區幫助解決吉毅母親的就業問題,並囑咐相關部門在每年開學時做好助學工作,確保吉毅順利完成學業。在吉毅家中,孫澤將助學金交到了吉毅母親手上,並囑咐吉毅父親安心養病,鼓勵他要對生活充滿信心,“黨和政府以及市公安局一定會協助社區解決好你們生活上的困難,等孩子畢業有了工作,生活會越來越好。”
  在三聯四建活動中,市公安局將在讀高三的困難學子吳怡列入了幫扶對象。今年高考,吳怡被廣西藝術學院錄取。“昨天晚上我還為女兒上大學學費而睡不著覺,哪想到今天你們就為吳怡送來了學費,為我解了大難題。真是太感謝公安局的民警!”吳怡母親非常激動。孫澤詳細瞭解了吳怡的家庭狀況、家庭收入和學習生活情況,勉勵吳怡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把暫時的困難作為精神財富和寶貴經歷,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為成才之志、發奮之源,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家鄉、回報社會。吳怡表示,一定會努力學習,早日成才,用優異的成績報答警察叔叔們的關心和幫助,回報社會上的好心人,將愛心延續下去。  (原標題:張家界市公安局金秋助學情暖困難學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