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聽說醒來後會記得夢中的事代表睡眠比較淺 若是睡眠品質佳的人通常不覺得有做到夢 雖然他確實有過五六場奇形怪誕的夢境 我的睡眠一向以深沉不受影景觀設計響著名 不論是九二一地震或是早晨吸塵器在床邊巨聲響著甚至搬床 我依然安安穩穩躺在被窩裡(大部分是在被窩旁或被窩上) 就是這麼幸福的一種特質 因此我室內設計對於夢是非常好奇的 每當早晨昏頭昏腦矇矓意識到自己是醒著而還微微牽連著夢的影像時 往往會興奮地想記住所有的內容或者只是一小片段甚至一個畫面一句有巢氏房屋話 也有時候只是單純的一股悸動 有時更會嘗試能否像電影一樣播放 但當意識清楚過了一定程度後 夢就開始斷斷續續 幾秒鐘後就停住了 完全沒成功過 因花蓮民宿此夢的吸引力對我依舊是極大的 對於夢的分析我沒多大的興趣 我只對於夢的奇特感興趣 像是看到自己在女裝區試衣服 下個畫面卻跳到一棟別墅裡 或者穿著節能燈具太空衣在月球的百貨公司裡買神奇寶貝的玩具 出去後變身為神獸飛到屋頂在鞭炮聲中與另外三隻神獸遨遊等等 就像觀賞一部無厘頭的影片 只是夢的影像實燒烤在不好掌握 能在清醒後模糊地殘存幾個不連續的片段已不容易 幾乎都陷進身體內 等著重組形成新的夢境 或是永遠溶在深處 鮮明地留在記憶裡的只有少數幾酒店打工個 有些也逐漸覆上塵灰消失在記憶搜尋器的視線中 有方法能夠使自己維持在淺眠狀態中 可以藉此觀察自己的夢 有些研究依此做些分析 這種手段對於研究好房網是不錯的 但對於我這種以尋夢為樂趣的人而言是個不需要的存在 夢是因為它的突然性短暫性難存性而顯得珍貴無比 若成了規律性公式性的存在 便少了莫大的宜蘭民宿樂趣而只剩機械式的行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代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