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鬥氣 車開到160碼你追我趕
  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嚴敏 王強 記者 徐寧) 1月4日21時40分許,南京浦口交警大隊接到報警,稱在浦烏公路恆宇攪拌站對面,有兩輛轎車相撞。交警趕往案發現場,發現一輛馬自達轎車仰翻在道路中央,車損嚴重,另一輛雪佛蘭轎車停於其前方,車頭右側嚴重受損。現場未發現有人員傷亡,但雪佛蘭轎車駕駛員不知去向。
  經初步瞭解,原來是雙方因開“賭氣車”碰撞而引發的交通事故。當晚20時許,周某駕駛馬自達轎車帶著女朋友張某和同學楊某沿著沿山大道往星甸方向行駛,經過沿山大道一個路口時被一輛雪佛蘭轎車緊擦著車身超越。
  周某認為在女朋友和同學面前丟了面子,立即加大油門狂追前面的雪佛蘭轎車,當車輛接近時,還故意用車前燈光做出不停閃動的挑釁動作。雪佛蘭轎車也明白了後車的來意,於是兩車分別以每小時110千米左右的速度你追我趕,互不相讓。
  上了寧合高速後,雪佛蘭轎車遙遙領先,該車駕駛員開到瓦殿立交匝道時降低車速,把左手伸出窗外擺出“大拇指朝下”的挑釁動作。這再一次激起了周某的怒氣,又加速前進。監控顯示,雙方以160多千米每小時的速度齊頭併進,但馬自達轎車始終超越不了雪佛蘭轎車。
  氣急敗壞之下,周某猛打方向,瞬間兩車猛烈撞向路邊,導致馬自達轎車四輪朝天向前滑出100多米,而雪佛蘭轎車兩車輪爆胎。事發後,雪佛蘭車駕駛員見周某坐在地上打電話,誤以為對方要找人教訓他,便棄車逃之夭夭。
  民警將周某帶回交警大隊,又電話通知了雪佛蘭轎車駕駛員吳某到交警大隊接受訊問。
  然而,在調查中,民警發現馬自達轎車駕駛員周某一直不敢正視民警,說話也吞吞吐吐。辦案民警加大訊問力度,周某才承認,自己其實是來“頂包”的。
  原來,雙方撞車並翻車後,肇事者周某並不是要打電話找人來教訓吳某,而是知道自己酒後駕車肇事,害怕被處罰,又怕保險公司拒不理賠,於是叫另一個同樣姓周的朋友來“頂包”。
  由於肇事者周某因為翻車事故,身上衣服已被劃破,因此兩人躲在車旁交換了著裝,又一起將事發經過完全對了一遍,順利完成“頂包”過程。
  事實調查清楚後,警方依法傳喚了真正的肇事駕駛員周某,並告知周某和吳某均涉嫌危險駕駛罪,將依法將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同時“頂包”的周某也涉嫌犯罪,目前三人均已經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轎車撞進飯店 兩人受傷店著火
  金陵晚報訊(記者 張彪) 昨天下午,在板橋工兵路上,一輛轎車開著開著,突然撞進路邊一家飯店,事故導致飯店起火,飯店老闆娘和一名顧客被撞傷。
  事故發生在板橋工兵路52號的一家飯店。昨天下午5點半,一輛私家車在開到這家飯店附近時,突然右拐,並一頭衝進這家飯店內。
  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這家飯店的門窗都是玻璃材質,此時門窗已經被撞穿,飯店裡面到處都是散落的餐具,而且周圍被熏得黑乎乎的。
  “這輛轎車撞進來後,剛好撞倒了爐竈,就著起了火。”旁邊飯店的員工葛先生說。
  據瞭解,這輛車衝進來的時候,速度非常快,巨大的衝擊力將玻璃門窗撞碎。“當時的時速不低於100公里。店里還有很多人在吃飯,衝進來時,就把兩個人撞傷了。”
  據瞭解,被撞傷的是一名顧客和飯店的老闆娘。事發之後,周圍的居民紛紛過來幫忙。
  居民張先生說,因為看到店里著火了,旁邊很多店里的商戶拿著自家的滅火器過來滅火,很快,火就被撲滅。
  隨後,交警和110趕到現場,將傷者送到醫院搶救。
  據瞭解,開轎車的司機是一名30歲左右的女士,至於轎車為何突然變向,目前,有關部門正在調查中。(請報料人張先生領取報料費30元)
  嚇得不輕 撞過來的車裡沒人!
  金陵晚報訊(記者 李有明 通訊員 薑飛 趙春春 劉峰)1月9日下午5點左右,杭某遭遇了一起事故,他的車被另一輛車撞了。事發後,對方司機遲遲不下車,杭某便下車理論。他伸頭朝車內一看,瞬間嚇了一跳,裡面根本沒有人,車也上了鎖,手剎也是拉上的。“難道是現實版的‘無人駕駛’?”杭某心裡直“髮毛”。
  江寧中隊交警趕到現場,只見兩輛車停在路口,車損比較輕微,杭某站在車外。
  杭某告訴交警,他開車行至陸郎幼兒園附近路段時,發現前方一輛車在倒車,而且直奔自己的車而來。杭某趕緊按喇叭提醒,絲毫不起作用,他避讓不及,被那輛車撞上。
  交警聯繫上肇事車輛的車主張女士。張女士隨後趕到現場,看到眼前的車禍,她也覺得不可思議。張女士說,她停好車後,拉上手剎,下車後還看了一眼才離開的,怎麼會滑行這麼遠呢!
  民警在駕駛室內仔細檢查後,找到了事故發生的原因,原來張女士停車後手剎並未拉緊,剛好車輛停在一個小斜坡上,導致車輛自行溜車到路口發生事故。隨後,張女士自願承擔此次事故的全部責任,並賠償了杭某車損的費用。
  撞人後只想著跑 保險拒賠駕照扣12分
  金陵晚報訊(記者 李有明 通訊員 薑飛 沙學祥 孫明)一輛轎車撞了一名騎車人後,司機駕車逃跑了。騎車人傷無大礙,但肇事司機逃跑的行為,讓人懷疑其有其他違法行為。半小時後,肇事司機被攔截。結果令人意外,肇事司機和車輛沒有其他違法行為,正常報警的話,保險公司會理賠。但因逃跑,司機需要自掏腰包賠償損失,而且駕照被扣12分。
  1月6日下午,在淳化街道新104國道七里崗路段,一輛轎車撞了一名騎車人。
  交警趕到現場時,騎車人坐在地上,說是一輛灰色的轎車撞的。20分鐘後,民警在路上攔截了肇事轎車。經檢查,司機並沒有喝酒,民警也沒有發現司機和車輛存在其他違法行為,證照齊全,保險也在有效期內。交警問司機方某為何逃跑,他解釋說,撞人後擔心傷者訛錢。
  根據法律規定,方某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違法行為,面臨罰款2000元、記12分的處罰,且因其發生事故後逃逸,其發生交通事故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將由自己承擔。
  淳化中隊交通提醒車友,發生交通事故後,一定要選擇報警,如有人員受傷,先行撥打120或等待民警到達現場後進行施救;不要因害怕支付醫療費或存在僥幸心理而逃逸,肇事逃逸的話,保險公司將拒賠。
  事故現場湊熱鬧“自投羅網”——
  胡亂評理引發吵架,他原來是酒駕
  金陵晚報訊(記者 李有明 通訊員 薑飛 趙春春 劉峰)前晚在江寧集鎮,一輛轎車和一輛貨車發生碰擦,雙方都認為對方過錯所致,引發路人圍觀。
  有一名摩托車騎車人,自稱看到事發全經過,主動為雙方評理,結果一會說轎車司機全責,一會又說貨車司機全責,最終和事故雙方吵了起來。這名駕駛人為何胡亂評理?當他摘下頭盔後,很多人都明白怎麼回事,因為他渾身酒氣。
  前晚8點多,江寧交警中隊值班室接到報警稱,在江寧集鎮寧橋北路加油站旁發生一起轎車與貨車相碰擦的交通事故,雙方為誰負責任而產生糾紛。
  民警迅速驅車前往,到達時現場已有十幾人圍觀。
  民警在對爭執的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時,突然,一名戴著頭盔的老漢(張某,男,61歲,江寧街道人)站了出來,“自告奮勇”地向民警說,他看清了整個事故的發生過程。
  可是,他先說是開轎車的小伙負全責,因為車速太快;過了一會後,他又說貨車司機轉彎未讓直行,該負全責。張某的話前後矛盾,瞬間激化了兩位當事人的矛盾。
  民警只得對張某進行勸離,以免阻礙事故處理,未料張某不但不肯離開現場,反而摘下頭盔,和兩位當事人爭吵起來。
  結果,民警聞到張某身上傳來一股很濃的酒味。事故處理完後,民警將張某帶回交警中隊進一步調查。
  經酒精測試,張某體內酒精含量為77mg/100ml,屬於飲酒後駕駛,將面臨罰款1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的處罰。
  看到民警開具的罰單時,張某似乎清醒了,他說:“別人酒後駕車見到交警都會想辦法開溜,我還自己送上門來,都是愛湊熱鬧惹的禍呀。”張某後悔不已。
  同時,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一定要長記心中;路邊遇到交通事故,應該及時報警,但不要因好奇而圍觀湊熱鬧,更不能未看清實際過程而對事故雙方行為進行評論。  (原標題:囧人 囧車 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