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4日訊(記者 唐愛平 通訊員 李箐箐)今天,中聯重科發佈2014年上半年業績預告公告。公告顯示,儘管中聯重科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同比將下降60%-70%,但公司著力進行產業轉型,積極培育新的增長點,環境產業及海外業務明顯上升,公司整體盈利預計在8.72億元至11.62億元之間。
  業績變動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受國家固定資產投資(尤其是房地產投資)增速持續放緩的影響,工程機械產品市場需求不振、開工不足,使得公司混凝土機械與起重機械產品營業收入同比下降較為明顯。另一方面,為控制經營風險,中聯重科將企業更多的精力放在應收賬款的回收上;同時,主動調整經營策略,探索新興經營模式,甚至主動放棄不少訂單。這對於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潤也產生一定影響。
  值得註意的是,上半年,中聯重科環境產業及海外業務明顯上升:2014年上半年,公司環衛機械產品收入及境外銷售收入均實現了較好增長。目前,中聯重科已完成包括垃圾分選設備、中大型垃圾站、餐廚垃圾等垃圾處理設備產品的技術提升和產業化落地,未來將深耕水處理、土壤深層處理等環境保護領域市場。海外市場方面,中聯重科成立印尼子公司,創建海外“本土化”平臺模式,成立南非形象店,拓展比利時等歐洲高端市場,進一步穩固了中聯重科在國際市場的地位和影響力。
  為更好應對市場深度下探的行業形勢,中聯重科董事會秘書申柯表示,公司在積極落實開源節流、降本增效等一系列舉措的同時著力進行戰略轉型,同時努力向環境產業、農業機械、重卡和金融服務等板塊創建經濟增長點,並加快新產品、新應用和新工藝的產業化進度,抓住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新機遇和新空間,加大對機制砂、乾混砂漿等新產品的市場運營和推廣力度。  (原標題:中聯重科上半年盈利8億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