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者 薑靜  通訊員 蘇萱
  韓劇里,男主帥氣,女主美麗,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眼球。這讓不少愛美的女士有了想去韓國整形的念頭。但記者從蘇北醫院整形美容中心獲悉,每年揚州都有十多人整容失敗,不得不到醫院來治療。有想要瓜子臉,卻整成“冬瓜臉”的,也有整形後造成感染、留下疤痕的。記者採訪中獲悉,一般赴韓國整形,都是在網上找韓國中介醫托,這些醫托提供一整套服務,不僅價格昂貴,效果也不是太好。
  36歲女白領整形失敗
  小張(化姓)今年36歲,是個女白領,平時工作之餘,她非常喜歡看韓劇,在她的印象中,韓劇中美女很多,她對韓國的整形技術也非常嚮往。前幾年還無所謂,自己本身就是個年輕漂亮的美女,這幾年,她也越來越關註保養。但小張有一個遺憾,她一直覺得,自己皮膚好,但臉形不是很好看,下巴有點短。“要是去做個微整形,將下巴整漂亮點,就完美了。”有了這個想法後,她就開始打聽與整形有關的消息,經過多方打聽,她獲悉整形在韓國已經形成一種產業,微整形更是非常簡單,成功率極高。
  於是,她找了一家覺得靠譜的韓國整形中介,一共8萬元,先付5萬元,等手術完成後再付3萬元。商量好後,對方幫她辦理了簽證,5月份去韓國做整形手術。
  手術後半個月下巴感染
  5月初,小張來到了韓國,中國嚮導將她接到了首爾的一家診所。“我不認識韓文,所以也不知道那個診所的名字。”小張說,關於診所的規模她提出了自己的擔心,因為該診所只有30多平方米。聽了她的擔心,嚮導表示,很多中國人都是從國內過來整形的,她介紹了不少,效果也都不錯。最終,小張接受了整形手術。
  小張說,手術開始後,醫生給她打了麻醉,切了個口子,用一種固體透明的物質,填充在下巴皮下組織里,最後,縫合切口。手術持續了兩個小時。
  手術結束後,她在韓國休養了兩天。醫生告訴她,1個月後才可以拆線,她可以自己在中國拆線。回到揚州後,小張還在憧憬著“瓜子臉”的美夢,但沒多久就覺得下巴火辣辣,又紅又腫,整個臉快成“冬瓜臉”了,她急忙來到蘇北醫院診治。蘇北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醫師李平松診斷後發現,她的下巴已經化膿了,裡面的皮膚組織已經感染,如果遲些可能會患上敗血症,嚴重的話可致死亡。
  李平松趕緊給她進行了緊急處理。李平松說,後期還需要相關的治療。而之所以有這些併發症,主要是因為手術中的無菌、止血處理沒有做好,手術器械、藥物等都可能攜帶細菌。另外,因為在韓國整容期間時間倉促,導致患者的後續治療、換藥、消炎、處理血腫等修複步驟都跟不上。小張此時後悔不已。
  每年10多人赴韓整形失敗
  記者從蘇北醫院整形美容中心得知,每年因為在韓整容失敗來該院複診的市民有十多人。李平松說,這些人以女性為主,年齡集中在30歲到40多歲。記者得知,這些消費者去韓國,一般整形的內容包括:隆鼻、隆胸、除皺、墊下巴、除眼袋等,都屬於面部年輕化的處理。
  採訪中記者獲悉,韓國小診所因不規範整容導致的手術失敗率很高。如果是當地人,手術失敗後可以通過再次手術獲得修複或者賠償,但對於非當地人來說,則很難解決。不少中國公民手術失敗後,經過幾次溝通沒有效果,再加上不懂當地的法律,只能放棄賠償或繼續治療,最終還是在中國正規的醫院做修複手術。
  李平松說,整形手術的術後護理、修複對於當事人十分關鍵,後續治療若不到位,會導致手術失敗或引發其他併發症。
  不要盲目迷信韓國整容
  李平松告訴記者,其實很多微整形手術,國內的醫院做得也非常成功,但不少愛美女士受韓劇的影響,還是選擇去韓國做整形手術。其實,與國內整形相比,去韓國整形的價格非常高,有時甚至是國內的5到10倍。
  如正常在國內只需要花3000-5000元的墊下巴手術,在韓國起碼需要5萬-6萬元。李平松說,其實韓國醫院開展的整形項目,在揚州不少醫院都有,中國的技術和韓國相比,沒有什麼區別。
  儘管韓國也有好的整容機構,但由於中國消費者對韓國不瞭解,去了後只能相信中介和嚮導的推薦,不一定能找到真正好的、適合自己的。“國內無論是改臉形這樣的大型整容手術,還是稍簡單的開眼角、去脂肪、隆鼻、除皺、去眼袋等手術,都可以成功實施。”李平松說,愛美人士還是不要盲目迷信國外整形,一定要慎重考慮,以防上當受騙。
  整容易患心理障礙

  ■延伸閱讀

  整容易患心理障礙
  時下,整容似乎已成為年輕人的一種時尚。除了愛美的女白領,包括青春的“校園一族”,也成為整容大潮的主力追隨者。據《深圳特區報》報道,整容除了“動刀”的醫療風險外,從心理醫學上來講,對整容者的心理也有不小的影響。“時下,因整容而產生心理問題者不在少數,這已經成為了心理醫學中一個專門的類別。”深圳市全程心理衛生研究所青少年心理專家葉偉澤向記者介紹。
  據葉偉澤介紹,此類心理問題主要分三種情況:首先,因為找工作、戀愛等原因進行整容,通常對於既定的目標會有非常高的期待,如果不能達到目標,就容易出現失落、不平衡、抑鬱等情緒,特別是未成年的學生,很難妥善處理這種情緒;其次,容易患上“整容依賴症”,很多整容者都有完美主義思想,對於自身不夠完美的地方,會有不滿足感甚至強迫改變的傾向,容易對整容形成心理依賴;第三,若整容失敗,則80%以上會出現創傷後心理應激障礙,出現自卑、絕望,甚至有很高的自殺傾向。
(原標題:女白領赴韓整容花8萬卻變“冬瓜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