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2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發佈,從今年3月起將組織開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
  中央政法委近日出台了關於嚴格規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切實防止司法腐敗的指導意見,最高檢監所檢察廳副廳長王光輝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提到,為進一步加強刑罰執行和監管活動法律監督工作,落實中央政法委的指導意見,開展此次專項檢察活動。
  王光輝:通過這個專項檢察活動,在全國範圍內對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進行一次全面清理,重視發現各類問題並依法予以糾正,同時,嚴肅依法查處徇私舞弊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職務犯罪案件。對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要督促建議有關部門,收監執行。建立職務犯罪罪犯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備案審查制度。
  2008年至2012年,全國檢察機關共監督糾正刑罰變更執行不當52068人,2013年,監督糾正16708人,這其中,既有對監獄、看守所等執行機關提請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不當提出的糾正意見,也有對人民法院、省級監獄管理局等機關裁定、批准不當提出的糾正意見。涉及到減刑不當的占到總數的80%。
  同步進行的是查辦刑罰執行和監管活動中的職務犯罪,2008至2012年,全國共有2752名執法和司法人員,因徇私舞弊、受賄、徇私枉法、幫助犯罪分子逃避處罰等犯罪,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原標題:最高檢將組織開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