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新研製出一種輕型自行火炮系統,是將2B16“諾娜”-K 120毫米迫榴炮安裝在VPK-39273 6×6輕型戰術車底盤後部。
  “狼”式4×4輕型高機動戰術車由隸屬俄羅斯GAZ集團的VPK防務公司設計、研製和生產,VPK-39273 6×6輕型戰術車是“狼”式戰術車族的變型車之一。據稱,新型迫榴炮採用的是“狼”式戰術車族的最新型即VPK-39373或“狼”-3戰術車底盤。“狼”-3輕型自行迫榴炮採用6×6底盤,駕駛室位於車體前部,“諾娜”-K 120毫米迫榴炮位於底盤後部。該炮部署至發射陣地時,大型駐鋤通過液壓向後放低至地面,以提供更加穩定的射擊平臺。
  2B16“諾娜”-K 120毫米牽引迫榴炮由俄羅斯比爾姆火炮製造廠與中央精密機器製造研究所聯合研製,採用2A51式24.2倍口徑120毫米炮身,可發射破片榴彈、穿甲彈和煙幕彈以及120毫米迫擊炮彈等多種彈葯,最大射程為8.7千米。該炮重量輕,可用軍用運輸機快速空運部署,具備高效火力能力,是供快速干預部隊或空降部隊裝備使用的最佳武器之一。(劉婧)  (原標題:俄推出新型120毫米自行迫榴炮 可裝備快反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