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月12日電 (記者 王歡)2013年美國發生華盛頓海軍總部大樓槍擊案等槍械暴力事件,導致重大人員傷亡。最新報告指出,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去年在全美機場沒收1828支槍械,平均每天5支,比2012年增加20%,創下新紀錄,再次突顯了槍支泛濫、武器管理鬆懈的棘手問題。
  美國西北大學梅迪爾新聞學院(Medill School of Journalism)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運輸安全局去年在全美機場共繳獲1828支槍械,比2012年增加兩成。TSA在機場搜出槍械數量連續5年攀升,2013年漲幅最大,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大多數被收繳的槍支為.380口徑和9毫米口徑,其中84%的槍支被起獲時已經上膛,1/3槍膛內有一顆子彈。
  全美最繁忙的佐治亞州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沒收的槍械最多,達到110支;得克薩斯州的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位居第二,有98支;同樣位於得州的休斯敦布什洲際機場以67支排在第三。進入前5名的還有亞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天港國際機場(65支)和科羅拉多州丹佛國際機場(52支)。
  美國最繁忙的機場依次為亞特蘭大、芝加哥、洛杉磯、達拉斯-沃斯堡和丹佛機場。
  該報告並沒有包含諸如短劍皮帶扣、藏在鞋裡的小刀、眩暈槍和含有惰性炸葯的手榴彈等其他類型武器。
  TSA發言人哈蒙(Carrie Harmon)指出,從旅客行李中查獲槍支的數量多年來持續上升,在2005年還只有660支,而2012年這個數字就飆升至1556支。但該機構並沒有揣測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
  “TSA的屏幕每天要檢查約180萬名乘客和他們的行李,以防止任何人攜帶武器和爆炸物等違禁物品。”哈蒙表示,“TSA對發現違禁品會嚴肅處理,敦促所有乘客在離家之前檢查好自己的行李。”他強調,對攜帶槍支進入安全檢查站的單一民事處罰從250美元到11000美元不等。
  近兩年頻發的惡性槍擊案,使得更多民眾選擇攜帶武器防身。TSA指出,平均每天都有至少5名旅客試圖帶槍通過安檢。按照規定,乘客持槍登機,必須先報告攜帶了槍支,然後卸掉子彈,將槍放在帶鎖的硬質包裝盒中,再裝入托運行李。所有彈葯、槍支零件包括接收器等,都禁止放在隨身行李中。(完)  (原標題:2013年全美機場繳獲槍械增兩成 84%已上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