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集團20結婚14年起正式啟用共同使用標識
  獨家使用標褐藻糖膠識僅限茅臺股份公司、銷售公司使用
  金黔在線訊 近日,茅臺集團宣佈,從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標識使用管理辦法》。這一舉措旨在規範成員單位對茅臺集團標識的使用行為,維護茅臺集團企業品牌形象,標志著國酒茅臺將更加規範、usb科學地維繫自己的品牌標識體系,對自身品牌形象及營銷環境予以更大力度的保護和規範。
  隨著茅臺集團旗下子公司、子品牌的增多,茅臺產品線日益拓展和延伸,更有茅臺紅酒、茅臺啤酒等新的產品進入大眾消費視野。原先單一的品牌標識已經不適應國酒茅臺的發展需要,更不適宜普通消費者對茅臺各類產品的區分和釐清,這更從客觀上要求茅臺建立一套科學、完善、規範的品牌管買屋理體系。
  茅臺酒和法國的乾邑白蘭地、蘇格蘭威士忌並稱為世界三大蒸餾酒,更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國酒。其品牌價值及品牌資產彌足珍貴,是屬於國家和整個白酒行業的寶貴財富。茅臺此舉正是為了保護國酒茅臺的品牌資產,是對集團各成員單位和各大經銷商的合法利益負責,更是便於消費者更加清晰建築設計地瞭解茅臺旗下的產品。
  按照這一規定,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和貴州茅臺酒銷售有限公司只能選擇單獨使用標識(圖2),茅臺集團內部除前兩者以外的其他成員單位,只能選擇共同使用標識(圖1)。中國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對外開展廣告宣傳、企業推介等商業行為時,可以選擇單獨或同時使用上述兩件標識。一方面讓國酒茅臺“走出去”,拓展更加廣闊的國際市場。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通過更深層次的市場細分,將茅臺集團旗下習酒、茅臺葡萄酒、茅臺啤酒等產品標識進行規範,實現產品營銷向大眾消費轉型的戰略目標。
  圖1、共同使用標識
  共同使用標識的寓意:在形態上為橢圓圖形,由GJMT 四個字母組合而成,寓意“貴州茅臺集團”,其中,G 代表“貴州”,J 代表“集團”,MT 代表“茅臺”。整個圖案外圈為紅色,象徵團結、開拓、奮進。圖案內部是“MT”兩個字母構成的藍色酒樽造型,藍色代表茅臺博大精深的國酒文化,酒樽造型象徵著茅臺集團的主業是白酒,同時也寓意著茅臺始終處於集團的核心位置,所有集團成員緊密團結在茅臺周圍。整個圖案簡潔流暢,整體象徵著茅臺的國酒地位永不動搖。
  圖2、獨家使用標識
  獨家使用標識的寓意:在形態上為圓形,利用紅藍兩色對比、反白成一抽象的鷹形,象徵企業似雄鷹展翅騰飛,同時隱喻出集團公司英文縮寫字母“M”。以鷹象徵企業的恢宏氣勢,展示強大深厚的生命力和鮮明厚重的企業形象。標誌兩邊共八根流動的線條,寓意著廠徽是在茅臺酒榮獲巴拿馬國際金獎80周年之際推出,使企業標誌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紀念意義。標誌的色彩為紅、藍、白,分別象徵茅臺酒的醬香、醇甜、窖底。另,紅色寓示企業的開拓精神和激昂奮勇的熱情,也隱含茅臺酒的獨特醇香,並巧妙地溶入五星,寓意茅臺酒的國酒地位和國際榮譽。“茅臺”縮寫註入海洋,象徵國酒茅臺屹立於世界。  (原標題:【附圖】茅臺集團2014年起正式啟用共同使用標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