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11日發佈統計報告,顯示在美國大學就讀的留學生人數創新高,烤肉其中中國學生顯著增加,人數比例繼續保持最高。
  10年增長4成
  美國國際教育學會和美國國務院共同信用卡代償發佈的《門戶開放》年度報告顯示,2012至2013學年,大約82萬名留學生在美國大學就讀,比前一學年增長7.2%,連續7年增長。2012年秋季招收的首次赴美留學學生比前一年增長9.8%。
  留學生總數占全美usb大學生人數比例低於4%,但比十年前增長40%。
  報告說,受金融危機影響,2007至2008學年以後,留學生增長速usb度放緩,然而現在已經恢復高速增長。
  留學經關鍵字廣告濟為美國經濟貢獻大約240億美元。在美留學生中,大約7成學生的花費由個人、家庭、生源國或地區政府或大學資助。
  報告說,留學生同時為美國科學和技術研究作出貢獻,把新思想帶入美國課堂,有助於美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發展長期商業關係和獲得經濟利益。
  美國國際教育學會會長艾倫·古德曼說:“美國向留學生提供一些全球頂尖的教授和實驗室,而留學生給美國帶來他們獨特的見解和知識。”
  中國學生最多
  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占28.7%,為大約23.6萬人,比上一學年增長21%,其中本科生人數增長26%。
  印度和韓國留學生人數列第二和第三,分別占11.8%和8.6%。與中國相反,印度和韓國留學生2012至2013學年人數減少。
  留學生人數前十位中,亞洲國家和地區占8個,其中沙特阿拉伯學生增幅最大,大約為31%,主要由沙特的獎學金項目資助。
  報告顯示,學習商務和管理的留學生人數最多,2012至2013學年將近18萬人,占總數的21 .8%;排第二的是工程學;第三為數學和計算機科學。
  接收留學生最多的三個州是加利福尼亞、紐約和得克薩斯,所占比例分別為8.4%、7.1%和2.3%。
  加利福尼亞南部大學留學生最多,為9840人。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和珀杜大學分列二、三位。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在美留學生激增 中國學生是“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