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毅少將在發言(攝影:鄒紅膠原蛋白
  10月26日下午,由中國日報社與日本言論NPO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北京—東京論壇在北京繼續舉關鍵字行,在外交?安全保障分論壇上,中日嘉賓圍繞“東亞穩定與爭端的和平解決”這一話題激烈交鋒。特別是當中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海軍少將楊毅應詢解釋中國軍費增加問題時,日方嘉賓顯得很不淡定,唐突插話。
  在分論壇討論過程中,日本上智大學澎湖民宿特聘教授、前駐美國大使藤崎一郎在談到中國軍費問題時提出兩個問題:第一,中國現在已經成為第二軍事大國,但軍費每年還增長10%,這和20年前、30年前的日本是不一樣的;第二,中國還有一億貧困人口,但是為什麼還要增長軍費,而且是每年增長10%。
  就此,中方嘉賓楊毅少將回應說,首先關於中國有這麼多貧困人口,為什麼增加這麼多軍費。實際上你們看到了量的變化,並沒有看到比例。從比例上看,中國對軍費的投入遠遠低於對教育和社會保障的投入,包括一些脫貧工程。因為蛋糕大了,所以切一塊也很大,這是對於軍隊的投入。你們做實際考慮,軍隊還在抱怨軍費不夠用。這幾年我們對其他部門的投入是很大的。另外,講到美國重返亞太租辦公室……
  就在這時,藤崎一郎突然插話說:“每個國家的軍G2000人都會這麼講。”這引發現場一陣哄笑。楊毅少將則態度平和地接著說,中國的民生、教育、醫療保險,這些都是需要很多錢的,包括現在治理污染,治理污染的錢大於軍備投入。
  (來源:中國日報網?柳洪傑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激烈交鋒:楊毅少將解釋中國軍費 日方嘉賓突然插嘴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coyaz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